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王瀚教授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做线上涉外法治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5月20日晚,中国国际私法协会副会长、国家级智库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瀚教授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邀请做了题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新使命”的学术讲座。

王瀚教授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发展脉络、法理分析、现存问题及其解决建议等角度全面介绍了我国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战略以及涉外法治建设的发展方向,提出诸多极富创设性的见解。王教授分析了对外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涉外法治和对外开放的相互促进关系;界定了“涉外法治”的内涵、外延与功能、地位、作用;总结了统筹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应考虑的基本原则;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加强涉外法律工作的论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发展理念,分析指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现状的不足与差距,提出了完善我国涉外法制建设的框架建议和路径选择;同时建议国际法学界加强对一些特定问题的针对性研究,以提高以法治方式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