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我校与司法实务部门战略合作,5月24日,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带队前往渭南市参加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法检两院战略合作研讨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范九利在研讨会上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一所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高校,在85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校法学学科底蕴深厚、力量雄厚,形成了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发展的研究特色。在国家安全法治、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行政检察等方面研究处在全国领先地位。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法检两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检察、审判理论研究与实践相互融合促进,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务实行动。本着“互补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开创检法与学校合作、共谋发展的全新局面。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表示渭南法院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与西北政法大学的交流协作,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模式。实践证明,加强“院”“校”互动交流,既是双方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促进融合发展,携手合作共赢的战略选择,也是渭南法院借力西北政法大学高水平法治研究成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随着双方合作交流的广度、深度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西北政法大学丰富的法学资源,必将为渭南法院破解司法实务中面临的新问题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必将为渭南法院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提供更加科学的智力支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军指出开展“校检”合作模式,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重要推手,是培养高层次检察人才队伍的需要。开展“校检”合作,有利于以科学发展的眼光,认真研究和解决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在实践中探索出的新经验及时上升为理论,探求检察工作规律,指导检察工作创新,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促进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提高,推动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北政法大学的理论研究资源优势和优秀的教学资源与渭南检察院实践实务资源优势的结合,必将促进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实务工作新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范九利分别与贺世辉、殷军签署《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协议书》、《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合作协议书》。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我校张军政副校长及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主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