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亚当·杜宾教授讲座模拟法庭诉状写作——如何在诉状中引用案例法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23日晚7:30-9:30,纽约大学亚当·杜宾教授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202教室通过腾讯会议对国际法学院2019级与2020级涉外班同学进行了线上授课,由国际法学院徐建平老师担任翻译。





杜宾教授首先对学生就模拟案例法律问题所做分析和展示进行了点评。接着阐述了案例法对于国际刑事法院审判分庭进行审案时的价值和意义,指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规定该法院先前案例所阐释的法律原则和规则为法院可以适用的法律渊源之一,而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的判例也很有价值,对犯罪要件重要术语的解释具有借鉴作用。杜宾教授以卢旺达国际法庭对阿卡耶苏犯有危害人类罪的审判为例,对《罗马规约》相关法条、犯罪要件和案件事实进行综合分析,明确该案中法官对重要概念的解释对学生分析模拟案例中相关术语有价值。另外,又以国际刑事法院本巴案为例,对指挥官责任做了详尽分析。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了解了案例法对国际刑事法院审理案件的价值,并从教授个案分析和教授中学习到如何将先前案例所阐释的法律原则和规则运用到模拟案例的诉状写作中。并对英文Jurisprudence(案例法)有了清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