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喜获二等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CIETAC)主办的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于2021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代表队从全国七十五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第十名的总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比赛语言为全英文,它既是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国内选拔赛,也是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比赛以促进国际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先进模拟仲裁庭赛题、模拟实战等方式,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一流法学高校,并首次有来自英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马来西亚的选手与国内高校学子同场竞技,参赛队伍达75支,参赛队员近800人,并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英文模拟法庭竞赛。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师怡副教授、张萍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由师怡副教授担任领队。团队由国际法学院2019级学生周韶华、张钰婧,2020级学生滕菲、赵振博、李圳茜、李思蛟、高嘉蔓,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陈淑芸,2020级学生林煜翔九位队员组成。周韶华、陈淑芸、滕菲、赵振博四位同学在口头辩论环节担任上场队员。





我校自2003年起即参加此项赛事,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此次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逻辑思维条理清晰,表达稳重得体,辩论流畅自如,展现了坚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基础和法律专业知识素养,获得具有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仲裁员、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次的优异表现彰显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思想,展现出我校在加快完善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上做出的不懈努力,有力提升了国际法学院在全国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