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于2021年12月11至12日在线上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国际法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的准备,最后努力拼搏,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潘俊武教授和徐建平博士担任指导教师,队员房靖凯、唐喆璇、阚瑞欣、蔡漪澜、陈弘彧、李欣茹、滕茁和龙宇豪八位同学在领队徐建平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扬了分工协作的团队精神。该项比赛包括书状写作和口头辩论两个环节,在书状写作环节,我校代表成功从5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32强,进入口头辩论阶段。在口头辩论阶段,房靖凯和唐喆璇担任上场辩手,阚瑞欣、蔡漪澜担任研究员。房靖凯和唐喆璇两位同学在赛场上思路清楚,表达流利,赢得法官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始于2007年,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举办以英文为竞赛语言的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我校于2019年承办了第十三届的该项比赛。参与比赛法官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法专家和实务人士组成。主办方旨在通过模拟法庭竞赛提升高校学子对国际人道法的兴趣,并促进中国国际人道法的教学。在竞赛中,选手们分别代表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辩护律师用英语围绕《罗马规约》、《日内瓦公约》、其他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以及一般国际法知识向法官作口头陈述。该项比赛的参与高校数量众多,已经成为国际法领域竞争最激烈的模拟法庭赛事之一。在本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际法学院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成果显著,学生在英语运用能力和法学专业理论水平上明显提升,并在竞赛实践中展现风采。参赛队的优异表现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法律院系中的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