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举办国际商事仲裁热点问题街头沙龙(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之十)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18日,国际法学院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法治文化活动季”国际商事仲裁热点问题街头沙龙,本次活动由国际私法教研室张萍副教授、国际经济法教研室青年教师陈婉姝博士策划并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老师、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副院长张光教授、教务秘书张毓慧和王艺潜老师、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老师参与指导,长安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了五个主题,分别为“国际商事法庭与国际商事仲裁关系的定位”、“选择性复裁程序对国际商事仲裁内部上诉机制构建的启示”、“境外仲裁机构在内地仲裁对中国的影响和应对”、“临时仲裁与机构仲裁的定位与发展”以及“国际商事在线仲裁制度的完善”,由国际法学院2019级、2021级同学负责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逻辑清晰、语言表达严谨专业,对每一个主题均结合现行的国际与国内立法现状提出了自己合理的见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五个主题颇感兴趣,大家相互交流并不时向指导老师请教,几位老师的解答和指导也引发了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

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莅临本次街头沙龙活动。孙国华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类似课外活动,用思辨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深化法学素养,提升法学实践能力。杨宗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为同学们讲解国际商事仲裁、国际商事法庭的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勤奋务实,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探索法学的新领域。

本次街头沙龙作为我校“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之一,对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活动充分体现了多元化教学的方式,为同学们营造更加活泼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