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瑞纳·穆勒森教授在我院做题为“为什么国际法不能发挥它应有的效力?——国际法的基础是权力制衡”的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9月24日晚上19点30分,国际法学院在五号教学楼为2019、2020级涉外班同学组织了题为“为什么国际法不能发挥它应有的效力?——国际法的基础是权力制衡”的高端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及国际法研究中心的特邀教授、国际法研究院院士、爱莎尼亚前外交部副部长、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法教授瑞纳·穆勒森教授(Rein Müllerson)主讲,国际法学院常虹老师担当此次讲座翻译。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讲座伊始,瑞纳·穆勒森教授结合世界历史介绍了国际法的起源与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他提到了威斯特伐利亚会议、维也纳会议、凡尔赛会议等对国际法发展有影响的重要历史节点。随后,对国际法一系列基本原则进行讲解,如:国家主权平等原则、互不干涉内政原则等,并结合当今时事对这些原则进行了进一步阐述。提及国际刑法在当今国际法系中也具有重要地位。在讲座的最后,穆勒森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做出解答。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国际法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国际法专业学习的认识,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国际法在当今世界交往的重要作用,为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