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王泽林副教授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翟墨是山东新泰人,1968年出生,航海家、艺术家。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翟墨横跨印度洋、南大西洋、太平洋,经过了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的15个国家、地区和岛屿,航行二万八千三百海里,完成了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完成自驾帆船环球航海的壮举,成为“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也被称为“中国鲁滨逊”。

2021年6月30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呼吁人类关注北极、保护北极,翟墨发起并担任“翟墨1号”船长,从上海启航后,计划经中国东海,穿越西太平洋、白令海峡、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拉普捷夫海、喀拉海、巴伦支海、挪威海、格陵兰海、戴维斯海峡、巴芬湾、波弗特海等海域,总航程逾16600海里,预计历时116天,拟完成北极东北航道和西北航道的全部航行。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在完成前段航程后,加拿大以疫情和冰情为由拒绝“翟墨1号”从北极群岛中的西北航道通过,导致“翟墨1号”被迫改变航行计划,改由经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的航线回国,预计在年底之前返回上海。

就加拿大的行为,我院王泽林副教授近日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采访,认为加拿大的做法违反国际法,特别是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关于过境通行权的规定。

采访内容链接地址:

https://news.cgtn.com/news/2021-09-23/Expert-Canada-stopping-Chinese-sailboat-to-Arctic-violates-law-13NiQTk3nm8/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