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雁塔校区3J12成功举办。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亚军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教授,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赵恒宇副教授、张萍副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吕江教授、师怡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张超汉副教授、刘学文副教授、周亚光副教授、宋瑞琛博士等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主持。

刘亚军院长向所有硕士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到场各位导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刘亚军院长在“院长第一课”环节详细讲述了学院在“‘一带一路’法制建设及争端解决机制”、“国际航空法”、“海洋法”等国际法领域的突出建设成效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他寄语全体2021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充分利用校内资源提升自己,带着使命认真学本领。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张荧建议同学们要踏实吃苦、认真钻研学术,不负韶华。2021级新生代表房昱彤表示在硕士阶段定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随后,在潘俊武副院长的主持下,2021级新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国际法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新学期的期许。

在导师寄语环节,吕江教授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硕士研究生生活,努力实现自我目标。张望平副教授鼓励大家多阅读,拓展学术视野。王泽林副教授希望大家关系和睦,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团结拼搏。张光副院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踏实前行,学有所获。师怡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王瀚老师当年对她的寄语,即“在世俗的生命之外,又拥有了学术生命”,祝愿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的学术生涯。张超汉副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思考,踏实肯干。赵恒宇副教授表示国际法学院是一个大家庭,要相互学习努力拼搏。刘学文副教授建议大家尽快实现身份转换,多多阅读学术名著名刊,钻研理论著作。

硕士生导师组组长王瀚教授寄语全体2021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瀚教授指出,首先要注重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期望大家拥有广博的知识、敏锐的观察、缜密的思维、深刻的思考以及透彻的表达能力。王瀚教授结合日本核废水排放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敏锐观察和缜密思维对于法学研究的重要性。其次,王瀚教授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广阔的眼界,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不被专业领域局限,不限于所学课程,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更要结合经济学、历史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等开展学习研究工作。并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经济学、历史学对于学科研究的必要性。同时,王瀚教授强调“做好学问先学会做人”,希望青年人在家应该主动承担家务,遇事敢于担当。在学习研究之余,去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了解世界、了解历史、理解生活的本质。王瀚教授祝愿国际法学子要以独特的性格、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接下来每一段路,树立信仰,带着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有所成,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