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探望功勋教授刘振江先生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919日下午15点,国际法学院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一楼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资料室举行了2021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法专业导师组组长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亚军教授以及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俊武教授,2019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新生见面会。

刘亚军院长对2021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博士培养情况和各位导师的研究领域,提出博士生由导师组集体培养,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好好钻研学问,多看多写多思考多和导师们沟通,同学之间加强交流,要有问题意识,争取成为所研究领域的专家。然后,潘俊武副院长鼓励大家多途径广泛收集学术资料,建立自己研究方向的数据库,并结合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术研究的乐趣,称学术研究是一种生活态度。

导师组长王瀚教授发表讲话,他要求大家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加强学习的主动性,意识到身份从学生转型为研究者,眼光不要局限于某一门学科,要拓展自己的知识广度与深度,强调把收集的文献分类整理,建立数据库以达到脱离导师也能自己学术研究的程度,并对博士研究生提出五点寄语与要求:渊博的知识、敏锐的观察、缜密的思维、深刻的思考、透彻的表达,在学术中追求忘我的研究。





博士研究生表达了对国际法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新学期的期许,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学业中的疑惑向导师们请教,导师们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随后,导师组长王瀚教授带领国际法学科博士生导师团队与博士研究生探望年届97岁高龄的我国著名国际私法学家、我校国际法学科奠基人、功勋教授刘振江先生,对刘振江先生表达了中秋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