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跨越发展座谈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29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长安校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跨越发展”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闫亚林,《法律科学》编辑部高级编辑何柏生,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桑元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以及国际法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





座谈会上,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汇报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情况,并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学科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再添新成果、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全国科研获奖、国家社科立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申创等方面实现的多个重大突破。





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何柏生、王泽林,吕江、张超汉四位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国际法学院王泽林副教授、吕江副教授,张超汉副教授围绕获奖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周亚光、宋瑞琛、师怡老师代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教师做了分享发言。







国际法学院学科带头人、三秦学者王瀚教授高度评价了获奖老师甘于寂寞、坚持不改学术追求,坚定学术信仰的精神,并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一个坚持”重要论述,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研究阐释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闫亚林、陈京春、桑元峰、宁卫立等就国际法学科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加强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积极为国际法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中对国际法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他强调,国际法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加强国际法运用、加强国际法治合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需求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突破现实条件制约,有力提升国际法学院在全国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影响力。要用心、用情培养学生对学校、学院的情感,积极挖掘校友和社会资源,为加大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资源投入创造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