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我校对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本着“延期返校、按时开课、调整教法、保证质量”的原则,积极响应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我院在做足了充分备课准备、调试准备、应急准备的情况下,于224日迎来了“线上如期开课”的第一天。为确保首日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以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任课教师、学院辅导员和各班学生委员等组成的教学团队为线上教学付出了巨大努力。

今日,国际法学院总计有2门(《国际私法学》、及《海洋法(双语)》),9节课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开展,在线教学教师数共8人,所有授课教师均借助雨课堂等通信软件或采用教室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线上授课,近450名学生同步进行了线上学习。

a379dbb744069acc13f94a1497ae073

每位老师在授课前通过与授课班级学生建立微信或qq群聊、腾讯会议等方式,提前为学生配发了电子教材和教学课件,同时叮嘱大家做好相关课件的预习。在今天上课过程中就所学的课程知识体系、相关学科状况、学习方法、重点难点等内容为学生做整体、全面的讲解,并对学生在预习过程的产生的问题进行解答,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本次我院授课模式均采用以雨课堂和超星学习通授课平台为主,其他互联网信息沟通软件相结合的综合授课方式。充分发挥出了互联网信息沟通软件、相关授课链接等其他教辅平台的优势,当雨课堂、学习通遇到网络堵塞的情况时,授课教师立即采取了腾讯会议等备选平台进行了授课。通过腾讯会议音频直播+微信联络、签到,情况良好,总体顺畅。全体学生听讲认真,互动积极,保持了高度的学习热情。目前所有课程均已圆满结束。

我院所有师生将继续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法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力求实现“调整教法、保证质量”的教学效果,并对圆满完成春季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