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美国纽约大学亚当·杜宾教授做“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及国际刑法介绍”学术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10月11日晚7:30-9:30,美国纽约大学亚当·杜宾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我校国际法学院涉外班同学进行了线上讲座,题目为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及国际刑法介绍,由国际法学院徐建平老师主持并翻译。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准备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展开。杜宾教授首先讲解了赛题的各组成部分,指出参赛队员应通过阅读赛题找出案例涉及实质性和程序性法律问题,并对撰写文书所需用到的国际刑法的法律渊源进行了详细解释。其次,他介绍了文书写作的模式,即将问题、规则、分析和结论等方法结合用于案例分析。此外,他还分享了其指导学生参加欧洲相关模拟法庭竞赛的实践经验。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杜宾教授就如何写好文书和国际刑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整个讲座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