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亚陕西商会会长吉延伟常务副会长周鸿,副会长穆保民、张长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本次研讨会。


范九利对中亚陕西商会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创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涉外法律服务的重要作用愈加凸显。希望学校与中亚陕西商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平台效用共同开展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协同培养具备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吉延伟介绍了自己在中亚国家的工作经历和感想她指出当前我国企业与中亚国家合作法律服务需求大通晓双边文化和法律的人才紧缺。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在中亚涉外法治研究和“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在法律人才培养、法律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智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学生实训就业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