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健全和完善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与保证体系,2023年3月11日,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顺利举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

本次预答辩由王瀚教授、刘亚军教授、潘俊武教授、张光教授分别担任组长,孙尚鸿教授、刘萍教授、王泽林教授、翁杰教授、张超汉教授、赵恒宇副教授、王秀英副教授、张萍副教授、师怡副教授、马海涛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刘学文副教授、王兆平博士、刘冰博士、李照东博士、张光耀博士担任答辩组成员,国际法学专业2020届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法律硕士(国际法学方向)研究生加预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各答辩小组气氛严肃,秩序井然,程序规范,交流充分。首先,由各位同学向答辩委员会汇报论文的选题背景、结构框架、核心内容、创新点等方面内容。随后,答辩委员耐心细致指出了每位同学的论文中所存在的创新点不足、结构框架不合理、语言表述不严谨、文献引用以及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参与答辩的各位同学认真记录相关提问并认真做出回答,虚心接受老师给出的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宣布开题答辩与预答辩通过情况,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吸收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严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底线,提升学术品位,争取呈现出一份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通过本次预答辩,及时发现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国际法学专业全体硕士生导师也将继续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我院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