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安”不忘危,“全”力防范——国际法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高2022级新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国际法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于9月8日晚19时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的张震警官作为主讲人,党委组织员、2022级辅导员韩潇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后,张警官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的生活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宿舍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随后,他引导新生通过真实的西安大学生吸毒贩毒案例了解毒品知识,警示新生一定要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共同构建无毒校园。

最后,张警官向新生讲解了最新型的网络诈骗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提醒大家一定要增强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也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和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愿新生拥有一个美好平安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