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开启法途,追求卓越——国际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9月8日,国际法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启开学第一课。国际法教师代表张望平、师怡、王阳三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2022级辅导员韩潇老师主持。

张望平老师通过回顾自己作为国际法学生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学会学术研究方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他建议新生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注重提升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随后,师怡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大家要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行之”,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生,也应担当起祖国所赋予的历史重任,追求公平正义,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阳老师以“老学长”的身份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以及为人处世上的经验,寄语新生要不忘初心笃行好学,发扬专注认真、刻苦踏实的学习精神,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将挑战自我培养成为大学的一种生活状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作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们对我院有进一步的了解,坚定努力拼搏的决心,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