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国际法学院成功召开保密宣传教育大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我国第34个保密宣传月,扎实有效开展国际法学院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树牢我院全体师生的保密意识,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法学院于518日召开保密宣传教育大会,承接团支书述职评议大会。团总支书记苏芝双老师,团委书记徐秉鹏老师主持会议,团委学生会干部和20级、21级全体团支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徐秉鹏老师介绍了本次保密宣传月的主题,并从国家秘密的概念、范围、等级和类别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的阐述。徐老师表示,各位同学应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立足阐释“保密为了人民、保密依靠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心中的那道保密意识防线。作为法学生的大家更应当走在遵守法律、维护国家安全的前列,应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观,强化保密意识、保密常识和保密法制观念。

 

 

随后,团总支书记苏芝双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公民应遵守的保密义务以及不能触犯的法律红线,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强调保守秘密的主体范围包括公民、法人与组织,纠正只有国家工作人员才有保密义务的刻板认识。他对在座同学寄予期待,作为未来的法治工作建设者们,更应当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做国家秘密的保守者、安全工作的践行者、保密宣传的号召者。勇担使命,坚定向前。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自觉接受保密教育,高度树立保密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尽到一个法律人的职责与义务。

保密无小事,人人当尽责。希望通过此次保密宣传大会,以及我院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保密基础知识,提高保密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