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德厚者流光,业勤者流芳——国际法学院学生会及社团述职会议成功召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健全与完善学生会工作的章程,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学生会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5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国际法学院于5号楼305室召开了学生会及社团述职评议会议。本次会议包含了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各社团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团委书记徐秉鹏老师,党委组织员韩潇老师,团总支书记苏芝双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轮值主席司雨,团委副书记王鹤儒以及轮值主席相里沐源担任此次评议的评委。本次会议由学生会轮值主席(兼副书记)杜宇晴主持。本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团负责人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各部门负责人对过去在工作中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进行了整理和汇报,总结了开办学生活动的经验,理智分析实践过程中的得与失;也对未来如何更好服务同学、怎么样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和社团蓬勃发展做出了具体的规划,使国际法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工作的目标早日实现。

随后,各评委分别对此次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针对各部门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轮值主席司雨就学生组织各部门在前期筹备所存在的问题着手,希望各部门能从各个方面考虑周全,还提到了宣传中出现的动员不足的问题,希望部门成员能积极宣传转发学院与学生会的推送,各部门之间积极配合,更好为学生服务。

轮值主席相里沐源则提出,各部门要着重于解决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出现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困顿在原地,手足无措;除此之外,还要向其他学院学习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提升服务能力。

国际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鹤儒首先肯定了我院开展服务学生工作努力的成果,同时也点明了各部门对于未来工作的计划还不够细致的问题。提升学生会成员的素质,提升为学生服务的能力迫在眉睫。在未来,我们应加强团委与学生会的紧密联系,各部门成员应该牢记使命,担起政治性组织的责任和重任。

 

 

 

 

徐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学生会在学校校园文化、服务学生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赞许了学生会成员们的工作热情与工作能力;总结了团委与学生会一学期以来团学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还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述”的不只是业绩,“评”的不只是成效,更多的还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反躬自省的过程中扎实锤炼自我,以热忱和激情投入学习与工作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韩潇老师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有部分部门述职工作特色与亮点没有完全展现;同时,韩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工作态度,以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工作目的,永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忱。

 

 

 

苏芝双老师对学生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肯定成就的同时也提出了问题,比如部门沟通的缺乏和部门分工的粗疏,也希望大家能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的要求部署,加强校级院级联动沟通,做到联系好、服务好、代表好广大同学。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此次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了我院学生会上学期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也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同时对于各部门工作进行更好的引导,促进内部交流中的良性竞争和部门合作,也认识到了我院学生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能协同合作,砥砺前行,为国际法学院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