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无悔青春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们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100周年盛会,让同学们感慨万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当代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筑梦中国新征程,奋力新时代!




国际法学院挂(兼)职团委副书记2020级4班团支部书记王鹤儒:

在观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我感到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获得了新的前进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在党组织、团组织的领导下,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学院团委的一名学生干部,在观看大会后我深刻认识到:第一,在团学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时刻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第二,要增强学院团委的组织力、凝聚力,使全体团员青年时刻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周围。第三,要时刻关注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培养团员青年,使团员青年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3班团支部书记宋子晗: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破壁图强、砥砺奋进;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成就了泱泱华夏的焕然风貌。“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青年代表着无数的可能,青年背负着无数的期望,作为国际法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志存高远、潜心学习,夯实法学基本知识,争当涉外法治人才,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祖国的事业之中,以满足国家对外战略实施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绽放属于新一代西法大人的青春华章。

2019级4班团支部书记杜宇晴: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2013年6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

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员,作为奋发图强、砥砺追梦的青年一代,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2020级1班团支部书记王莺睿:

百年风雨,岁月与共。正如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斗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投身于时代的奋斗浪潮之中,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2020级3班团支部书记刘懿萱: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青年学子认真学习,收益颇多。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日月盈昃,辰宿列张。细数历史的长河,每一位革命先辈都如一颗璀璨明珠,他们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向祖国大地,正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幸福。于我而言,一名平平的大二学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才能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应当依然胸怀天下,认识清楚自己能做什么、擅长做什么,从而利用大学的这个机会,去发展自己。我们应以自己的力量嵌入这个时代,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应当有这样一个意识:我们现在还年轻,我们依然可以选择我们的身份。而我们应当选择,做新时代浪潮之巅的青年。

2021级1班团支部书记马馨雨: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1922年成立到2022年,共青团至今整整走过一百年,开天辟地,筚路蓝缕,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的峥嵘岁月,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几经更名与重建。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上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在这新时代下,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2021级2班团支部书记王佳璇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当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面对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中国青年应当不退缩,不胆怯,用青春的热情和活力写出时代赋予的答卷,把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追求那崇高的而又神圣的理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面对困难和难题时,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不辜负人民和祖国的期望和重托,以青春之名,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努力,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者,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的夺目闪耀,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敢于担起时代的大旗,在时代滚滚浪潮中,携梦前行,勇破浪而远航。

 

2021级4班团支部书记黄心仪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庆祝共青团100周年纪念大会顺利召开。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后,我心潮澎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社会是一艘船,而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做好掌舵的准备——浩瀚书海的知识、行行四方的信仰应当是我们的武装,广阔的中国大地可以是我们的舞台,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同时,我铭记总书记的嘱托,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伟大思想洗礼下,在实践锻造中,我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百年接续奋斗,百年接续前行,让我们宝贵的青春如朝阳,播撒在祖国大地上!

2021级5班团支部书记高玉辰

学习完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后,我深刻领悟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团员思想的重塑和洗礼,更为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保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我们要高举理想旗帜,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先行者;要发挥模范榜样的作用,做勇于担当奉献的领航者;要增强学习本领和创新精神,争做习总书记所期望的六有大学生,在学习和落实上做出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