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之四——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精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5月6日晚七点,系列活动之一“全员育心大讲堂”在线上开讲。本次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指导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毛志宏主讲,讲座主题为“让心的距离更近”。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心理委员和全体同学在线上观看直播课。


 

 

 

讲座期间,毛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愉悦的氛围。她先是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创业成功和云南大学学生马加爵残忍杀死四名同学这几个经典案例谈起,着重强调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紧接着对影响人际交往的五大因素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继而结合在校大学生的生活状态,从人际交往的心理效应出发,讲解了萨提亚五种沟通姿态。

通过介绍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类型分析人际交往的障碍及原因,提出了“学会赞赏”、“学会倾听”等人际关系小诀窍,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优秀的交际者。

会议最后,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将讲座的氛围推到最高潮。


 

 

本次讲座例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毛老师教给了同学们大量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应对的方法、技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人际交往,增强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每位同学在今后都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并对人际交往关系有更深的认识,以乐观、昂扬的精神面貌去接受人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