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法典济天下 法暖千万家——国际法学院“法暖万家,筑梦有我”系列活动(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进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培育法治信仰,提升法律素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法暖万家,筑梦有我”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寒假空闲时间,根据当地防疫情况开展以“宣传法典精神,提升法律素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我院本科生党员,2019级2班朱天意同学与2018级4班王思霓同学积极参与学习与宣传。现在就让我们跟随二位同学的脚步,了解他们对民法典的不同见解以及所进行的宣传工作。

20192班 朱天意

20184班 王思霓

朱天意——做民法典的践行者

由于疫情影响,朱天意同学以本次民法典的八十八个重要变化为落脚点,通过线上公众号进行推广。考虑到线上宣传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受众面广,方便施行,同时能够发挥自己在学生会所学技能,朱天意同学以推送形式进行了此次民法典宣传。该推送浏览量5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朱天意同学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个法学生,我们要学习和掌握民法典,学好、用好民法典:从自身做起,遵守民法典中的相关规章制度,宣传民法典。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成为民法典的践行者,带头学习民法典,带头宣传民法典,引导大家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也要维护民法典权威。”

王思霓——让民法典走进生活

这次活动旨在让民法典走进社区,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民法典这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因此王思霓同学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宣传。首先,王思霓同学认真学习了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内容,并制作了宣传介绍民法典的课件,将课件交给社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社区的居民可以在线上浏览该课件,从而了解到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这种方式既方便快捷,又扩大了传播面。其次,王思霓总结了民法典修订过程中的社会热点问题,以此为内容制成宣传单并张贴在小区的公告栏,方便居民阅读学习,有效推动民法典走入社区,走入人们的生活。

活动过后,王思霓同学总结道:“作为一名法学生,作为一名民法典的学习者与传播者,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被看见,被听见,被传递。不仅仅是此次,我们要在日后的生活中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两位同学的认真学习与积极宣传,既推动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给我院的每一位同学树立了榜样。希望同学们都能借此契机深化对民法典的认识,体悟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肩负起法学生的使命,成为民法典的践行者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