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勤为先,劳为行 ——国际法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学之所致,劳而先行”。为美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实践劳动能力,12月16日,国际法学院于学校操场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国际法学院2020级3、4班学生在班委组织带领下,携带垃圾钳、笤帚等清洁工具来到学校操场开始卫生清理活动。从墙皮剥落的斑驳围墙到洒满纸屑的绿化草坪,沿途垃圾被随意洒落在四周,易拉罐、塑料袋、碎纸张等等都被人遗弃在跑道上,等待着清洁人员的清理。同学们在整顿、领取工具后,随即以小组为单位四散开,争相去捡拾地上的垃圾。此时的脏乱、污秽都被同学们抛在了脑后,他们卷起衣袖,挥舞着手中的扫帚、钳子,一点一点的将地上的垃圾拾起,倒进垃圾袋里,坚持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不放过每一个犄角旮旯。虽然任务繁重,但同学们并没有叫苦叫累,所有人都有条不紊地负责自己的工作,积极地投入到清洁活动之中,互相帮助,互相分担,在合作劳动中分享汗水和欢乐。

经过大家默契地配合,校园操场被打扫得焕然一新,跑道、草坪、观众台恢复到了旧日的整洁。

凛冽的寒风仍在肆虐着,然而整洁的校园操场,让大家感到一丝轻松、愉悦,刚刚还在冷风中搓手打颤的同学,早已忘记空气的寒冷,忘记了清扫的辛苦。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美化了校园环境,推动了绿色生态环境建设,让学生们懂得了保持环境整洁的重要性。

校园生态环境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坚持垃圾分类,废纸入篓,每一个小小的付出,每一个简简单单的弯腰捡拾,都是对校园环境悉心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