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关怀学生心理健康,发挥心理委员“桥梁”作用——国际法学院心理委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更好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国际法学院于12月17日在格物楼国际法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开始,贾老师下发《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指导手册》和《西北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以供大家了解心理委员的职能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贾老师重点强调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指出4、5、10、11月为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期末压力也会导致心理问题频发,因此心理委员平日应多留心观察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

介绍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相关重点,贾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分享探讨自己对工作职责与方法的看法。大家积极讨论,阐述自己对心理委员一职重要性的认识;认为心理委员最主要的职责不是扮演心理咨询师,而是在学生与辅导员、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之间构建桥梁与纽带,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途径。大家也纷纷表示会努力与同班同学建立良好关系,留心观察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

同学们各抒己见,全面、深入地探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对今后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最后,贾老师再次强调心理委员的骨干作用,指出心理委员应做好沟通工作,积极调动寝室长的力量来更好地关照每个同学的心理状况,同时应把握好每次团日活动的机会开展心理教育工作,并依据每个年级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和压力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交流活动。

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与工作重点,同时加强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相信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心理委员的协作配合下,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会更加丰富多样,营造出充满人文关怀的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