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一室温暖,共绽芳华——国际法学院开展“芥子之光”明星宿舍评比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走进宿舍,打造特色鲜明的宿舍文化,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国际法学院12月10日—15日期间,通过宿舍申报、答辩展示、现场评审的方式,开展了“芥子之光”明星宿舍评比活动。

“芥子之光”明星宿舍评比活动,主要评选出在学习、体育、文艺、实践、爱国爱党、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宿舍,把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到宿舍生活中,让学生在参与评比过程中获得思想洗礼,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在学生中影响逐渐扩大,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芥子之光”宿舍文化培育模式是学院党委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中的创新,由学院团委具体负责实施,已初步形成了较完善的体制机制,并逐步探索成立“芥子之光”团员工作室,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育人效果。“芥子之光”明星宿舍评比活动就是这一模式的具体呈现。本学期的“芥子之光”明星宿舍评比活动评选出了笔墨书香”明星宿舍和“赤子之心”明星宿舍共10个,表彰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优良学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宿舍,并评选出在打造特色宿舍文化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宿舍舍长7名。

今后,学院将继续在学生日常管理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式和新抓手,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