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百年交汇 谋篇布局——国际法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宣讲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内涵的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走进校园,国际法学院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宣讲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12月16日,学院于天平楼A座AJ23教室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会,尹翊潼同学担任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在宣讲中,尹翊潼同学指出我国目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党和国家的发展全局”的关键时期。随后她从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面对新发展格局我们应抓住“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守安全发展底线”六大着力点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十四五规划内容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十四五规划内核以及远景目标中具体有哪些任务。她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大学生们有必要了解掌握国家发展走向,充分理解时代精神内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的认识,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在班委的组织下,相继开展了如法治思想小讲堂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课前三分钟等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认识,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这种多元化的方式也吸纳了更多同学的积极参与,从接受者成长为传播者,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受到熏陶,在校园中树立起“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要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而作为法学生,我们更要培养自己的政治正确性,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踏实地完成学习任务,成长为祖国坚强的后盾,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讲好中国故事,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