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薪火相传,不负荣光——国际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换届大会暨颁奖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6日晚19时,国际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换届暨颁奖大会于天平楼A座AJ33教室如期举行。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聪、院团委书记徐秉鹏、院团总支书记苏芝双、院党委组织员韩潇以及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国际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尹翊潼主持。会议伊始,团委挂兼职副书记付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和团歌,激励在场的各位新老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一、国际法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

带着团歌的余热,进入大会的第一部分——国际法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首先由第二十一届国际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兴做述职报告。张兴主席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和卓越成绩,对新一届学生会的到来表示了期待,并对他们未来的工作做出展望。“任重而道远,不择地而息”是他对在座每一位后辈的勉励。

接下来徐秉鹏老师宣读聘任挂(兼)职团委干部、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换届聘任学生干部名单,由各位老师一一上台为换届干部颁发聘书,在激昂的奏乐声中,交接的是一如既往的奋斗使命和生生不息的学院精神。待交接完毕,由徐秉鹏老师和苏芝双老师为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优秀副部长和优秀干事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为学院建设的不辍努力和无私奉献,并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以往的精神,修正过去的不足,以更好地精神面貌服务同学、培养“接班人”。

激动人心的颁奖结束,换届大会步入尾声,第二十二届学生会部长代表王子玥同学和执行主席李雨辰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子玥同学主要回顾了实践部在过去一年积极策划并组织的学院活动,又根据以往的工作情况,对部长的工作方法和部门的合理运行等提出建议,以期更高效的开展部门工作,保住学生会曾经辉煌的同时,做出更优异的成绩。李雨辰同学则从“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组织定位,聚焦学生本位”三个角度论述了如何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明晰学生会未来的工作目标。

二、2020年上半年学院赛事颁奖

第二部分是2020年上半年学院赛事颁奖典礼,为上半年进行的“五四青年节”微团课活动、“停课不停学”优秀课堂笔记评选、“运动青春晒出来”青春跑活动等多项学院赛事颁奖。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使学校的学习工作被迫停止,但对全社会的无情打击并未击倒我院同学的阳光风貌和青春风采,各项活动的开展依然井然有序,异彩纷呈。

大会的最后,徐秉鹏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既肯定了上届学生会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徐老师提出,作为学生干部一要“忠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领导、忠诚于国家,这是个人最基本的品格;二要“敬业”,学生干部要培养自己的敬业精神,挤出时间高质量的完成学生工作;三要“聪明”,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运用合适的方法开展工作、进行学习。针对学生组织的工作,他谈到工作前要详细安排、工作中要严格检查、工作后要及时评价。此外,徐秉鹏老师再一次强调了“问题到此为止”的思想。他指出,学生干部对于老师或者领导交代的任务应竭尽全力的去完成,未穷尽一切方法和力量之前就将问题抛回上级并不利于解决问题、锻炼自己的能力,而是应当做到问题到自己这里即告终结,遵循结果导向。

随后,王聪书记上台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成果表示坚定支持与高度认可,感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成员对学院团学工作做出的所有努力。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王聪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锤炼品德修为,提高政治站位;其中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学习,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才能紧跟学院工作的重心、抓住学生工作的重点。第二,要加强自身的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开展学生工作时难免会遇到一些障碍,但只有在突破困难的过程中,学生干部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真正实现从一个同学到一个干部的角色转换。第三,吸取经验教训,培育构建新型的团学组织。正值学生会改革的新阶段,学生会成员要以学院的标杆团委、样板支部为契机,以此次团学组织的改革为切入点,真正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新工作思维。学院学生会要紧密围绕在学院党委、学院团委的周围,以党的领导为宗旨,以服务同学为己任,打造出一支团结、奋进、科学、协作的新型组织。

本次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现了国际法学生会成员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坚定自信的精神面貌。我们也坚信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定能秉持以往的优良传统,克服道路险阻,革故鼎新,锐意进取,薪火相传,不负荣光,共同铸就国际法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