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安全记心中,平安伴我行”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10月19日晚19时30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于天平楼AJ11教室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大会邀请到校保卫处治安二科李国洋老师、王云老师主讲,贾少慧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贾少慧老师对李国洋老师、王云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且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安全教育大会,能学以致用,切实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讲座中,李国洋老师和王云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具体案例分析的方式,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入手,给国际法学院2020级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安全教育建议:

1.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与防范知识。遇事沉着冷静,判断清楚安全问题所在,自己镇定下来及时报警的同时也不要忘了采取一些“自我保护”的措施,保障自身的安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掌握基础的自我保护方法。

2.消防防火,遵守学校消防规定。两位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私自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器设备。不要在宿舍吸烟,及时清扫废纸,严禁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引发火灾,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离开寝室做到人离即断电,无人时要及时切断电源,从源头上杜绝引发火灾的隐患。

3.注意交通安全,不做低头族,抬头看车非常重要。滑板、平衡车等工具不要在马路和人行道上使用,避免与汽车或行人相撞。

4.谨防诈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谨防以各种培训为由的传销活动,如英语口语培训班,销售技能培训班等,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要参加刷单以及非正式的社会兼职活动。

5.重视心理健康,学会调控自己的心理状态。如在失恋、考试成绩不理想、没有取得理想的奖项时,最重要的就是要面对现实,正视自己的问题。在情绪低落时,要学会找老师或者朋友宣泄,表达出自己的负面情绪;作为被倾诉的对象时,也要学会安静倾听。同时学校也有专业的心理健康中心与教师,可以联系辅导员老师预约访谈交流。

21:20分,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李国洋老师和王云老师用大量真实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话语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详实的安全教育,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些知识,真正地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