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脚踏实地,心向未来——国际法学院院长第一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12日晚19时,国际法学院于我校长安校区AJ14模拟法庭成功举办院长第一课。2020级国际法学院新生参加会议,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莅临主讲。

刘亚军院长对国际法学院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详尽介绍。他向全体新生展示了国际法学院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一带一路”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图书资料建设及学院对外交流等情况。对专业学科本身和就业前景进行了简要分析,强调了我校国际法学院在“‘一带一路’法制建设及争端解决机制”、“国际航空法”以及“海洋法”等国际法领域研究的突出建设。

除了优秀的学术环境,刘院长还特别介绍了国际法学院曾举办的众多丰富的学生活动,不仅有专业的学术竞赛,也有精彩的文娱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不辜负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刘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从大一开始就珍惜时间,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学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勤思考、多提问。而同时也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多实践,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多方面了解社会、政治、文学、艺术等各方面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个人能力。在平时交往方面,刘院长同样希望新生们能和同学老师和睦相处,遇到任何事情都懂得换位思考、彼此包容,同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最后,刘院长建议大家在遨游学海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思想品德的发展,要做高智商高情商的专业人才。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创造国际法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