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法学院团干部暨团学骨第二批素能提升培训会成功召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强青年团干部及团学骨干的服务意识、提升其自身素能,提高团学组织开展活动的能力,10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国际法学院各团干部及团学骨干于国际法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素能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校学生会主席闫旭阳同学,国际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付晶同学、宋辞同学、宋子晗同学,院团委组宣部长孟心悦同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雨辰同学参加,进行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议伊始,闫旭阳同学以“怎样做好一个团学骨干”这一严肃的问题开头。他首先明确学生干部与普通同学相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都应以学业为主。其次,要时刻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相信集体、相信组织,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原则,做有信仰、有担当,做一个为同学解难、为老师分忧的团学骨干。

接着,李雨辰同学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学生会的基本部门及其职能,他认为学生会各部分的分工模式同样可以灵活运用到团委各部门的工作中。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他还强调了开展活动前写好策划书的重要性以及交接工作时语言的重要性。线上交流有时候并不能直观的反映一个人的语气和想法,因此面对面的交接工作与交流很有必要。

团支书代表杜宇晴同学则总结了近期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工作的进展。她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各班级的团干部要积极与本班班长、学习委员联动展开工作,各支部间也要加强交流合作,做到信息共建、信息共享。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宋子晗同学与宋辞同学具体讲解了团委成员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进行干部的评选、考核等问题,并在团日活动、参赛作品的评选、与党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释与说明,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14时整,培训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夯实了团学组织建设的基础,提高了各团干部及团学骨干的核心能力素养,相信他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目标,以更饱满的精神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