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并肩而来,向新出发——国际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于2020年10月12日晚19时在我校长安校区AJ14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见面会由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书记主持,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老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望平老师、刘学文老师、王兆平老师、教务秘书张毓慧老师、团委书记徐秉鹏老师和20级辅导员贾少慧老师出席并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的开始,王聪书记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邀请刘亚军院长向各位新生对国际法学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刘亚军院长对国际法学院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详尽介绍。他向全体新生展示了国际法学院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一带一路”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图书资料建设及学院对外交流等情况。对专业学科本身和就业前景进行了简要分析,强调了我校国际法学院在“‘一带一路’法制建设及争端解决机制”、“国际航空法”以及“海洋法”等国际法领域研究的突出建设。除了优秀的学术环境,刘院长还特别介绍了国际法学院曾举办的众多丰富的学生活动,不仅有专业的学术竞赛,也有精彩的文娱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不辜负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最后,刘院长建议大家在遨游学海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思想品德的发展,要做高智商高情商的专业人才。

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望平老师以自己在西北政法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为出发点,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以及未来的期许。他首先祝贺同学们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考中脱颖而出,考上自己为之奋斗许久的心仪学校。其次欢迎同学们能立足西法大,立足国际法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点,发挥自身优势,发展自身兴趣。最后张望平老师说大学的生活很丰富,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其中找到快乐。

“大学,是开始真正学习的起点。”国际法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蔡漪澜如是说,她强调要设立理想目标,不断地跟着目标向前走。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学会选择,适当放弃。紧接着,2020级新生代表李佳豪上台发言,就“勤勉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向大家提出几点倡议。

在见面会的最后,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分别从学分制度、学时制度、考试制度和培养模式等多个方面向各位新生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潘院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特别是“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并以国际法学院2017级同学们出境前往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的访学经历为例介绍了我校涉外班的培养模式。最后,潘院长寄语新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真正具备“全球化的视野,法律人的思维”。

谨此,欢迎各位2020级新同学来到国际法学院,期待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学生活动中,在国际法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四年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