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疫情当前,我们不退——国际法学院抗疫主题团日活动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没有人能料想到2020竟会以这样的方式开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仿佛顷刻之间便让我们熟悉的世界换了模样。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同社会各界一样,自疫情暴发以来,我院老师与学生时刻关注着有关疫情防护的最新信息和前方医疗工作的最新进展。今年春节,少的是些许对红包的热情,多的是一份众志成城的情谊——对疫情重灾区的牵挂和呐喊成了2018级国际法三班同学们微信群和朋友圈中最常讨论的话题。一条条一列列,“刷屏”的尽是同学们转发的捐赠渠道与疫情前线的图文信息。透过冰冷的显示屏幕,我院同学们的援助热情交织在一起。

于是,三班班团干部召开线上班委会进行讨论,并将活动想法告知2018级辅导员韩潇老师,得到了韩潇老师的建议与坚定支持。

通过医院公告,学生们了解到很多医院更需要物资的直接供给。有鉴于此,三班班委首先尝试联系商家和有关物资供应渠道,但无奈当时只是疫情发展前期,又处于过年期间,援助方案进展困难,随即,团支书宋子晗同学转变思路,希望能借助学校的力量来促进捐助活动的落实。在我院各辅导员的帮助下,三班班团干部成功和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有关人员取得联系。通过前期接洽,对具体的捐款细节进行了解并及时反馈给三班的其他同学。后通过团支书宋子晗同学、班长蒋其杉同学及其他班委的组织协作,三班同学最终完善并确定了捐款具体方案。

 

2020125日大年初一,班里同学开始自愿捐款,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共募捐到1800元人民币,并将全部捐款如数汇到了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的账户上。

款项数目虽然不多,但此次捐款活动不难体现国际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前线的关心。三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