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江城临厉疫,海宇共雄心——国际法学院抗疫主题团日活动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同社会各界一样,自疫情暴发以来,我院老师与学生时刻关注着有关疫情防护的最新信息和前方医疗工作的最新进展,20185班的同学们就践行在抗疫前线。

温情的逆行者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没有退缩,逆行向前,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在国际法20185班,荣家宁同学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却又伟大的医护人员。

家宁同学说:从年三十到年初四才破天荒休息的妈妈,在初二就又决定回去工作了。父亲开玩笑:忙久了,在家闲两天就待不住了。妈妈却说:没有,只是觉得,医生,就应该在第一线,这是一种责任。

在家宁眼里,母亲平凡却能做最好吃的锅贴;小时候的印象就是经常半夜被叫走,工作忙就把自己放在医院等等。但这一刻她觉得,妈妈,和千千万万奋战的医护者一样是那么的高大。

是啊,他们不止是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是一个家庭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

 

青春战,书画情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驰援武汉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五班学子郑尹娴、郭雨轩以书法画作的形式表达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全体工作者的敬意。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你好 中国就好

疫情期间,大家纷纷调侃:终于到了躺在床上就能为祖国做贡献的时候了。而我们,作为祖国初生的太阳,真的心安理得躺在了床上吗?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总是在耳边回响: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国际法20185班的史佳宇同学充分利用时间,用书籍武装自己,现在已经看完了九本书,且每本书都经过了自己的深刻思考并写有心得体会。

一分努力一分收获。与其每天花大量时间刷疫情,和小道消息,不如把时间和精力用来精进。疫情的事交给国家,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我们做好隔离,不给国家添堵,利用好时间,待疫情过后,就是我们贡献之时。何乐而不为呢?

 

 

没有一个春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致敬奋战在第一线的抗疫勇士们,我们等春天的时候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