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致国际法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庚子春节已经悄然走向尾声,但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疫”仍在继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做好居家防护,做战“疫”的“坚守者”

尽管当前疫情仍在蔓延,但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已经奔赴前线。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技能的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从少出门、少聚集做起,尽量在家休息读书,防止不必要的交叉传染,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这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合理安排时间,做战“疫”的“修行者”

假期是弯道超车、拉开差距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增强哲学思辨能力;在伦理经典中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在学习充电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劳逸结合,居家健身,适当运动。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精神上的紧张,降低沮丧,还能增加心血管功能和提升免疫力。

做好信息统计,做战“疫”的“践行者”

“学生健康信息统计”既是陕西省有关部门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疫情防护的必要举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按要求每天中午1200之前填写“我在校园”发布的“西北政法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信息登记表”。非常时期,望同学们强化纪律观念,按时、规范填写问卷,三次不按时提交者全院通报。

绝不提前返校,做战“疫”的“保卫者”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已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学校也根据决定对教学工作进行了调整,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就地居家防疫,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具体开学时间及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疫情目前仍在蔓延,不提前返校既是对自己安全的保障,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在这场战“疫”里,我们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担当,就是对疫情正面狙击战的声援和支持。

防疫鏖战正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作为国际法学院学子,我郑重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听从学校安排,做好自我防护

需警惕,不轻视

少出门,少聚集

勤洗手,勤通风

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

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

不恐慌,不传谣

做好居家防护,做战“疫”的“坚守者”

合理安排时间,做战“疫”的“修行者”

做好信息统计,做战“疫”的“践行者”

绝不提前返校,做战“疫”的“保卫者”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等,等到灯火通明。”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也期待在庚子年的春天与你在校园重逢。

彩蛋

为了让同学们的假期更有意义,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网络学习(包括但不限于“百词斩”、“墨墨背单词”等带有打卡功能的学习APP),在开学后也会对一直坚持的同学相应进行奖励!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