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心灵防疫”絮絮谈,筑牢防疫新航线”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寒假延长、开学延迟......这个鼠年的寒假,因为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打乱了我们的寒假计划。随着“宅家”的生活一天天过去,同学们的心情也经历着种种变化:焦虑、恐惧、无聊和迷茫等情绪困扰着我们。疫情当前,我们既要对身体进行各种科学防护,更要为心理健康做好理性保护措施。

为此,为帮助同学们在心理上有效应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冲击,缓解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国际法学院在424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心灵防疫”主题讲座,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老师发表讲话,张兴同学主持会议,徐秉鹏老师列席参与,共邀请大一至大三近百名学生代表到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心理,用科学的方法面对疫情,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老师首先问候大家,关心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她表示,疫情期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考验。考验老师们的授课教学,考验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我们在家里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要提升自制能力和防控能力,只有心灵健康和生理健康同时达标,我们的健康才叫达标!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会议可以学到疏解心灵的方法,更希望这种方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王老师还重点强调,我们的开学时间全部以辅导员通知为主,切记不能提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合格的有辨别能力的国际法学生,做一个优秀的西法大人!


最后,观看北京师范大学刘嘉教授讲授的:面对疫情,我们该如何调解紧张的情绪视频网课。刘嘉教授通过如何正确认识疫情,其实疫情并不可怕;长时间的居家,我们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情绪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心理辅导,让我们不再焦虑、恐惧、无聊、和迷茫。

c4e4e950013a79d3b345e1fa46eb5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