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守得云开见月明——国际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与心灵防疫”主题班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状况,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等多个场合都强调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近期,疫情不断延误开学,大学生群体逐渐产生焦虑情绪,为有效引导学生自我调节,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要求,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班在徐秉鹏老师的带领下,结合“国家安全”与“心灵防疫”两大主题,有序开展了主题班会。

徐秉鹏老师担任1班主题班会主讲人,他表示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国际法学院20172班组织召开线上“国家安全,青年担当”主题班会。会上,徐秉鹏老师讲到:“我们政法学子,身为法科生在国家安全法规领域要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时代热题相结合,在提升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提高自身国家整体安全观念的构建”。张兴同学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更是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自身更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相关领域加大知识储备,提高思想认识。其后,全体共同学习校学工部近期下发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同学们对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4班同学积极参与发言,会上,心理委员李添讲解疫情时期该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蒋高志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推荐了相关学习课程。溪雨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看法,提醒大家虽然各地疫情在逐渐好转,但仍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调整自己的心情,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课程。其次,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最后,徐秉鹏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伴随着我国进一步发展,国家安全已经不再是天台楼阁不可碰触的事情,而是作为每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公民应有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尤其是我们二班的党员学生干部更应该在这方面做出先锋表率,积极调动大家参与相关活动的热情,在班级中建设国家安全、青年担当的氛围。

国际法学院5班采用“青年大学习”以及“抗疫志愿者”两个主题开展,袁相介绍了日常打卡(健康打卡)和“心灵防疫 平安返校”等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每天按时打卡,同时向大家说明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正式启动,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徐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班会,并强调要保持理性客观的心态、建立起自己的健康免疫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流露的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当国家和民族在经受疫情“大考”之时,青年一代正用心接好“非常时期”赋予他们的接力棒,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一路高歌、奋勇向前,以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以绝不缺席、力争上游的姿态跑赢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