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视野 法治天下 众合·立格杯——第六届法学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 来源:fx4x
  • 发布者:
  • 浏览量:

人生无处不拼博,人生何时有劲草。古文尚有笔锋牵,武士自当擂台间。为看自我比高低,馨笑他人文武气。

2019年11月7日晚7:30众合·立格杯法学知识竞赛在天平楼AJ33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老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老师,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老师,国际法学院张望平老师、李婕音老师、王兆平老师,西安众合法考学校大学城校区负责人柳老师。本次知识竞赛分为抢答题,案例分析,模拟法庭三轮。

第一轮抢答题,十组队伍分为五组,两两进行对决。在这轮对决中,选手们反应敏捷、积极应答,在比赛结束后刘院长和王聪书记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并提出了对培养法治人才的期许。最终分数相对靠后的四组淘汰,剩余六组进入第二轮对决。

第二轮案例分析,案例分析不仅仅考验选手的理论知识,还需要选手们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在这轮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楚,全面对题目进行解答。在每一组选手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陈述做出了总结,并精准的提出选手陈述中的不足并提出建议,最终“法珐砝队”和“银河火箭队”进入第三轮对决。

第三轮模拟法庭,两组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两方选手通过对辩题的精准剖析,使出浑身解数来阐述各自观点的正确性,在舞台上激烈碰撞,为冠军奋力一搏。

最终“法珐砝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各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也收获了荣誉。至此,比赛落下帷幕。正如刘院长所说比赛不是目的,从中受益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继续扎实法学基础理论知识,加强对问题分析研究的能力,磨练自身,不断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