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忆初心,担使命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引导学生党员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79日,国际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A107教室开展“讲党课忆初心,担使命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苏芝双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苏芝双、张蓉、申睿霖共讲一堂党课,带领学生党员深情回顾共产党百余年奋斗的壮阔历史。他们一致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捍卫了伟大革命理想,铸就了爱党爱国、舍生取义的伟大革命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生党员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自问自省、反复求索、砥砺学习,以自我革新的精神修正自我、完善自身。

万变不改守初心,一心向党终不悔。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经验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初心是弥足珍贵的瑰宝,坚定的初心是指引青年党员向好向善的明灯。今后,要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正反典型,检视矫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增强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引导青年党员锤炼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有助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支部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常态化、多元化、纵深化方向发展,着力在改革与创新中谋求支部高质量发展,助力支部党建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