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引导支部成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国际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717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龙旭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向晶回顾了渭南、铜川的红色基地研习之旅,详细介绍了相关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表示,渭南和铜川革命纪念馆展现了陕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奋起抗争、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场面,践行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党史是一部艰辛的奋斗史,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中体悟伟大精神,从红色精神中汲取营养,指导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体会踊跃发言,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是暗夜中一盏不灭的明灯,是心中不变的信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力量,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勇担重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红色革命及历史的理解与体会,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今后,支部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推进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