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同心抗疫,从我做起——国际法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纪实(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同心抗疫,从我做起——国际法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纪实(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疫情暴发后,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相关部署,国际法学院党委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党员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逆行,守护一座城

作为一名党员,张毓慧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获得学院批准同意。20211229日,她即向所在社区报到,开始参加其所在社区(高新区建邦华庭小区)防疫工作。报到当天,张毓慧就参与了所在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职责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其所在小区目前居住人口约3100人,而当天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只有5人,工作难度比较大。为做好此次工作,张毓慧与其他4人提前进行商议,确定每人的节点位置,务必要保证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增加感染风险。

 

 

战斗,敢担当作为

接下来的几天,张毓慧同志不仅是一个“小红”,还成为了“大白”,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核对和录入检测者信息以及更换检测试管。该项工作强度虽然不小,但最让她感到挑战的是手部刺骨的寒冷,尤其是每次用冰冷的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时,更是明显。每次工作结束,脱防护衣时,手都已经僵硬地快没有了知觉,但她依旧坚定值守。

 

 

坚定,扬抗疫精神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张毓慧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与西安这座城市中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起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指示精神和社区志愿工作安排,把各项工作部署一一落到了实处,展现出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正奋战在全市的各个防疫岗位上,用自己的顽强作风和坚韧意志坚定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安康。他们是点亮城市的星光,簇拥成驱散疫情阴霾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