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暖心护航助力学子平安返乡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时雪洗去尘垢,惠风拂走阴翳。国际法学院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与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分类管理、错峰离校,能返尽返、愿留尽留,精准摸排、闭环管理”的返乡工作原则,精心细化学生离校工作方案,形成安全、完整的“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到家。

党委组织领导,“一张网”精准协调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国际法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离校返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离校返家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可控。寒假学生离校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到一线学生转运过程中,配合学校织密疫情防控网;多次召开返乡工作会议,精心部署、科学安排、通力协作,严谨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建立动态信息收集和报送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充分考虑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足预案,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统筹协调物资资源,为离校学生提供证明文件和返乡大礼包,确保学生离得了校、到得了站、回得了家。

教师下沉一线,“一线情”落细落实

学院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为返乡工作注入“强心剂”和“暖心针”。全体辅导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线,连日加班加点做好“一人一档”学生离校信息台账摸排和南区本科生转运工作,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王泽林、王兆平、景亚男、时杜鹃、许珂老师准时准确协调跟车送站,积极解答学生及家长疑难问题,发放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北区研究生安全转运;贺小丽、李捷音老师作为学校跟车管理志愿者,在各乘车点配合学校做好秩序维持、接送车辆带队等相关工作,确保“点对点”送站和“闭环”出行服务稳步进行。

学生志愿服务,“一份爱”暖心到家

全体学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同学的强大动力,在返乡工作中,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分发返乡物资、协助返乡学生乘车、核对乘车数据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秩序保障工作中,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戴好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保证核酸检测顺利高效推进;在思政进宿舍工作中,承担学生公寓管理以及返乡物资发送、人员引导等任务,耐心解释返乡政策各项要求,悉心指导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在抗疫物资捐献上,多次捐赠口罩、消毒液、食品等出行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截止25日,学院900余名学子“点对点”的闭环返乡路中,凝聚着学院师生党员通宵达旦、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的坚守与奋战,凝聚着学院上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细致入微的教师陪伴、全心奉献的志愿服务。本次返乡工作中,学院党委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精心做好学生有序离校返家工作,切实做好离校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管理,做到了转运工作高效组织、顺畅衔接和平稳有序。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