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好新年第一堂廉洁教育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国际法学院近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反腐倡廉专题片《零容忍》《廉鉴》。

专题片《零容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选取十六个现实中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体现了反腐败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廉鉴》由陕西省纪委监委和宝鸡市纪委监委联合摄制,以陕西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文物背后的廉政故事为素材,系统梳理勾勒了中国早期廉政思想的起源及其后续发展脉络。

专题片均以廉政为主题,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历程,是廉政精神的生动展示。大家纷纷表示,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操守,应真正做到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耳、入心,树立思想警戒线、道德标准线、道德情操线,增强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廉政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将廉政勤政落到实处。

廉洁净化心灵,腐败毁灭人生。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作用,加强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形式,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