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防疫法规,构筑精神坐标”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121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学习防疫法规,构筑精神坐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龙旭洋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龙旭洋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他表示,疫情当前,依法战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国在制定方案、采取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的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推动防控工作向法治化迈进。

参会同学结合自身体会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力的时候,越是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只有将普法宣传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才能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筑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支部将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诠释党员担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