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党员进社区,服务当先锋——国际法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纪实(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学院党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教师下沉一线。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战。国际法学院教务办王艺潜同志克服自身和家庭各种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紫汀苑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投入到该小区抗疫工作中,任应急小组副组长的同时积极完成日常的秩序维护组工作,在全体教师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身兼数职,工作井井有条

紫汀苑小区31栋楼共3500余人,作为小区的下沉干部,她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小区秩序管理、特殊人群关爱、物资配发、防疫消杀等工作,每天工作5-6个小时。作为应急小组副组长,她协同曲江应急管理局、紫汀苑社区、物业相关人员草拟小区防控应急预案,协助小区困难救助及急需品求助工作等,并利用私家车做好服务保障车辆工作。积极和社区、小区物业对接沟通,为住户解决急、重、难等需求,商讨确定可行性方案,确保小区安全,稳定人心。

形势严峻,守护一方平安

在各项繁重任务面前,她不讲条件,不搞特殊,挑起重担,完成分配的分送物资、扫楼、录入信息、统计数据等任务,有什么工作就干什么。她说:在西安疫情严峻形势下,我是党员,冲到第一线为人民服务既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荣誉。与此同时,心系学校抗疫工作的王艺潜与学校各部门几位青年教师等人齐心协力,为学校捐赠3000N95口罩,并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达学校。

不忘初心,方显党员本色

王艺潜同志政治觉悟高,党性强,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她肯学肯干肯奉献,有信念、有能力、有魄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克服自身和家庭各种困难,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和帮扶单位的志愿者活动,她虽然没有一番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