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7月17日,国际法学院党委在格物楼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上,李立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学习计划、目标要求、具体措施、任务清单等方面对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具体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领学。他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不断清除政治灰尘、矫正政治偏差、增强政治定力,把讲政治、守规矩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以“两个通报”精神为准绳,聚焦问题真抓实效,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今后,国际法学院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慵懒散漫浮”等作风问题,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学院治理建设,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