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教学工作中全过程、全方位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9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张望平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张望平阐述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和国际私法教研室积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事例。他指出,为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打好线上教学攻坚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支部教师党员深挖线上教学资源、研讨线上教学方案,引导学生真正适应居家学习此次战疫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当事人,更是奋战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支部各成员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活动发表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疫情期间,国际私法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和慕课的方式进行教学活动是非常必要的,既促进了教学模式的多元化发展,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支部成员深入认识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作为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竭尽全力促进学院发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