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弘扬丝路精神,践行一带一路——国际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的伟大创举,紧随国家政策与精神,根据学校部署,717下午,国际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弘扬丝路精神,践行一带一路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曹倩倩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曹倩倩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立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倾力打造《一带一路》系列纪录片。纪录片全面解读了以“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的“一带一路”建设后对中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带来巨大变化,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的同时也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产品贡献中国智慧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己所见所想,积极分享观影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出的互联互通的愿景,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展开互利合作,切实为沿线国家生活改善、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一带一路”不仅仅是重连“丝绸之路”,也是中国其他国家和平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道路”。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深刻体会“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及其给人民带来的切实利益。曹倩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国际法专业的学生该了解国家大事走向,树立全球意识和开放意识,提升学术素养积极宣传中国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和优秀文化,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