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学习战“疫”精神,勇担复兴使命——国际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根据学校部署安排,7月17日上午,国际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上方式共同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本次微党课由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开讲,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随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积极交流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对标先进典型,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在充分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国际法学院将通过组织战“疫”专题微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建设党建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等活动,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重要检验,加倍努力学习工作,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争做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