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国际法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国际法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览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上来;要深入理解并严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要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立足时代潮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下一步,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国际法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