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枉——刘嘉怡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刘嘉怡

国际法学院2019级4班

中共党员


获奖经历

1. 2019年学生军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2. 2019年陕西高校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

3. 2019-2020年度学院课堂笔记大赛优秀奖

4. 2019-2020年度学院“青春跑”活动第四名

5. 2019-2020学年西北政法大学一等奖学金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6. 2020年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三等奖

7. 2020年“讯飞杯”全国英语口语大赛西北赛区优秀奖

8. 2020年全国创新教育成果展示高校组一等奖

9.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10. 2020年陕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11. 2020年“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12. 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13. 2020-2021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一等奖学金暨“三好学生”称号

14. 2021年第27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主题绘画比赛三等奖

15.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



学生工作经历

1.国际法学院2019级4班班长

2.校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干事

3.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干事

4.《知行学刊》编辑部责任编辑

5.国际法学院“明德”党员工作室党委宣传部干事

社会实践活动

1.2019年“重走青山绿水路,助力秦岭生态屏”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西北政法大学第一届“丝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竞赛志愿者

3.第十三届中国内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志愿者

4.2021年暑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庭实习


一、思想引领,厚植情怀

“时代是出卷人,党员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的党员应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走在时代前沿,做好新时期最需要的高素质青年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刘嘉怡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事热点,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成果,以饱满的生活热情和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和学习,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她认为,学生党员一定要有集体意识,树立集体主义观念,胸怀天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微小的岗位上为集体做奉献,为社会做贡献。


二、当下不杂,孜孜以求

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实实在在工作、认认真真做事是做人之本,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发挥带头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逢西安疫情暴发之时,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刘嘉怡积极参与“考研送温暖”的志愿服务工作,用心保障学长学姐们的生活饮食质量,为营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乐于向身边同学请教、学习,在假期和疫情停课期间,会通过网络与同学们进行相关问题的探讨。在2020年暑期与队友前往秦岭进行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其成果《可持续发展战略导向下陕西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协调发展及其借鉴意义》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此外,刘嘉怡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她热爱乐器,曾考取钢琴十级、长笛八级证书。她喜欢看书、跳舞,在课余时间与大家交流、放松;作为班长,她勤勉踏实,责任感强,尽心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及时传达学院里的重要通知,认真协助班委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



三、既往不恋,不枉未来

刘嘉怡自入校起,就树立起明确的目标。凭着对目标和知识的追求,她刻苦学习,并注重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抓住一切机会,提高知识的宽度和广度;她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以知识和阅历来充盈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在生活上,她明白,往事易逝,无需过度迷恋沉浸,活在当下,做好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心无旁骛方是最佳状态。对于未来发生的事情也不必刻意逢迎,我们只需做好现在的一切,静待花开。

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处事有方的她,不断学习精进自己,“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她始终认真工作,不断探索实践,弥补自身不足。刘嘉怡始终不忘理想,牢记初心,奋力提升自我,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虚心学习,永不言弃。她正努力用实际行动和忠诚担当,在新时代奋笔疾书,为社会为国家交出一份能经得起时代考验的答卷。



寄语

“少年如碧波沧海之浪,逐时代,引潮流,知心之所往,明意之所向。”蓝天下的我们,终要背负行囊走过山山水水,万家灯火,追寻心中的远方。

“你我皆为星辰之子,每一个细胞都书写着整个宇宙的历史,当你凝视自己,也望见了宇宙的轮廓。”所以我们要沉下心,要一直走,天一定会亮。